win10电脑休眠后无法唤醒的解决办法

电脑的休眠功能,为长时间不用的电脑进行了关闭显示、硬盘停转的深度节能模式,不仅节约能源,还保护设备。但有些时候也会出现一些问题,如休眠后无法唤醒,无法移动鼠标,敲击键盘都无效,最后只能长按电源键来强制关机!!!

电脑休眠后无法唤醒的因素一般有三个:

  • 1、是系统硬件不兼容、不支持;
  • 2、是系统设置原因导致。
  • 3、是没有设置混合唤醒造成的。

一、查看睡眠状态:

1、在开始菜单【运行】(可用WIN R键调出)对话框中输入cmd,进入命令提示符对话框

2、在命令提示符对话框输入命令 powercfg -a 回车。

本例中的电脑支持待机(S3)、休眠、混合睡眠、快速启动,说明可以实现休眠功能。

如果不支持,在【此系统上有以下睡眠状态】中是看不到这个项目的。

图中,S1\S2\S3是什么意思呢?这里是指主板ACPI即高级配置与电源接口的一个级别,一般有五种控制方式:

S0:正常工作,就是正常的运行状态;

S1:处理器(CPU)停止工作,唤醒时间:0秒,该模式下屏幕关闭、显示信号关闭,硬盘停转进入待命状态;

S2:Power Standby,处理器(CPU)关闭,唤醒时间:0.1秒,和S1模式相差不大。

S3:Suspend to RAM,除了内存外的设备都停止工作,唤醒时间:0.5秒;

S4:Suspend to Disk,内存中的信息写入硬盘,所有部件停止,唤醒时间:30秒;

S5:Shutdown,完全关闭,就是平时的关机状态。

如果真的遇到系统不支持的情况,那只能升级主板BiOS,但现在这个问题几乎不存在了。

二、解决方法:

因为设备设置而导致的无法唤醒原因。

右键单击【此电脑】,选择【管理】

然后在左边点开【设备管理器】,然后在右边找到【系统设备】,下拉内容中右键单击【Intel Management Engine Interface】,选择【属性】。

在属性对话框中,切换选项卡到【电源管理】项上,取消勾选【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约电源】后系统在休眠后就可以正确的唤醒了。

Author: 睽睽

发表评论